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生活 >> 健康
字号:    [打印]

你是否有手汗的困扰?

作者:小 雨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28日

  手汗症是非常烦人的,不知道大家会不会有手心经常出汗的毛病呢?因为是学生,所以上学期间手心经常出汗也没当回事,经常写着写着使手湿得连笔都握不住,而且那书或者卷子什么的把书和卷子弄得都皱皱的;因为手汗太多,有时候开车握方向盘都会打滑,不得不买个方向盘套套起来;手部多汗也可能导致人们在使用电脑时键盘更容易损坏,严重的汗手甚至会出现脱皮、湿疹皮肤炎的症状。为此,他非常苦恼,后来才知道这个叫手汗症,下面给大家说说关于手汗症的事情。

  更重要的在于,青少年因此不敢与人握手、牵手等,成年后也造成工作及社交活动中的不便,常常使患者产生自卑、不敢结交朋友,甚至产生焦虑等心理问题。

  手汗症不是一种病。手汗症其实是多汗症的一种表现形式。多汗症是一种人体出汗量超过正常生理需要量的良性疾病,这种多汗症状可能发生在头面部、腋下、手及足部等。只不过,手部出汗会影响社交,所以人们往往不能忍受。

  不过,手汗症并不是一种病,它不影响身体健康,也不影响寿命,最大的害处就是影响学习和社交,多数是因为觉得学习和生活不便而想到要治疗。

  至于手汗症的发病原因,目前发病原因还不明确,可能与交感神经兴奋及遗传因素等有关。有的妈妈有手汗症,孩子十几岁时也出现了手汗症。

  手汗过多要排查甲亢等疾病。手汗症包括原发性手汗症和继发性手汗症。原发性手汗症是因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引起的;部分人是因为身体疾病造成多汗现象,被称为继发性手汗症,如甲状腺功能亢进、内分泌疾病、精神疾病及更年期的内分泌失调等。

  原发性手汗症一般以双手等局部多汗为主,而内分泌疾病等引起的多汗一般会表现为全身性多汗现象。因此,手汗症的诊断首先要排查是否存在其他继发性多汗症,在排除了甲亢或糖尿病等内分泌疾病后才能判断,避免误诊。

  情况严重才需要治疗。虽然手汗症不是一种病,但是的的确确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至于是否需要治疗,这要看症状是不是严重影响到了生活。因为自己的精神状态而引起的话,则需要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让自己长期处于很紧张的状态下,让自己的心境平和一些。

  目前治疗多汗症主要是采用微创手术,如果程度并不严重,手部仅是轻微潮湿,对患者生活并未造成明显影响和困扰,就没有手术治疗的必要。判断情况是否严重可以遵循一个标准,即是否对患者的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有些症状严重的患者手部出汗严重异常,像水滴一样滴滴答答不停,也有些患者与人握手时产生自卑感,这些情况就需要进行治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