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浙江新闻
字号:    [打印]

浙江省部署旅游安全监管工作

规范旅游新业态 用好数字化手段

作者:  来源:浙江在线  时间:2021年04月28日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4月27日,全省旅游“遏重大”攻坚战现场推进会暨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在湖州安吉举行,部署“五一”假期旅游安全相关工作,确保广大游客和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据了解,随着玻璃滑道等设施的涌现,这类旅游新业态已成为当前旅游安全领域安全监管的重点难点。针对这类“无行业标准、无运营规范、无监管主体”的旅游新业态项目,浙江省要求各地抓紧进行梳理,研究制定相应规范,明确联合监管机制,用好数字化手段,放大监管效果。此外,浙江省还将加强对重点领域的治理整治,加强疫情防控。

  下一步,省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将推动以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开展的集中攻坚行动,联合各部门开展旅游新业态设施设备专项检查,提升智慧监管水平,继续加强旅游安全重点领域风险管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