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浙江新闻
字号:    [打印]

刘和平、黄亚洲、马继红等齐聚杭州 首届西湖编剧论坛开幕

作者:  来源:浙江新闻  时间:2021年04月28日

  4月28日至30日,以“‘十四五’时期主题电视剧创作质量提升”为主题的第一届西湖编剧论坛在杭州举行。

  本次论坛设置了“当前电视剧创作的创新与突破”“电视剧创作理论、技法”“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及现实主义题材作品研讨”等议题,邀请中宣部文艺局、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有关领导,中广联副会长李京盛、中广联电视剧编剧委员会会长刘和平、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尹鸿等中广联组织来杭的省外专家编剧,程蔚东、黄亚洲等本省实力作家、编剧及中青年作家代表,浙江影视集团、华策影视、横店影视、佳平影业等影视创作生产代表单位主要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用电视剧讲好中国故事,为推动“十四五”时期电视剧高质量发展聚力汇策。

  近年来,浙江电视剧创作生产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对标“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目标定位,推出了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优秀电视剧,近两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评选中,共有7部作品获奖,《外交风云》《鸡毛飞上天》《麦香》《在远方》等一批浙产电视剧叫好叫座,“影视浙江”已经成为一张靓丽的文化金名片。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浙江文化建设也到了积厚成势、蓄力跃升的关键时期。接下来,浙江影视文化工作者将继续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围绕国家所需、浙江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为加快打造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相匹配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高地而聚力奋斗,推出更多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具有传播度、辨识度、认可度的精品力作,标注新时代浙产电视剧的新高度。

  去年12月,之江编剧村成立,并聘请了中广联电视剧编剧委员会会长刘和平担任名誉村长,马继红、王宛平、程蔚东、兰晓龙等一批国内著名编剧学者受聘成为首批导师团成员。值得一提的是,首届西湖编剧论坛也是之江编剧村成立后举办的首个主体活动。它将致力于成为一座供编剧、专家和创作生产单位交流分享的桥梁,一个集合众智、集思广益推动剧本创作精品化的开放平台,并不断增强之江编剧村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助推浙江乃至全国电视剧创作生产从“高原”走向“高峰”。

  本次活动由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下简称中广联)主办,中广联电视剧编剧委员会、浙江省广电局、浙江省文投集团、浙江省之江剧本创作研究中心、杭州市委宣传部、西湖区人民政府承办,浙江大学、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杭州佳平影业有限公司协办,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报集团、浙广电集团支持。

相关新闻

  

  •   编剧刘恒来杭讲《铁人》故事:铁人精神就是利他主义

  •   之江编剧村正式揭牌助力打造更多浙产主旋律影视精品

热门新闻
一天三天一周

  

  •   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原党委书记胥伟华出任杭州市副市长1

  •   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公布浙江这些集体和个人获表彰2

  •   百年大党的支部力量丨金星村:做那颗“最亮的星”3

  •   浙江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526.75万剂次五一出行需注意这些4

  •   五一假期天气有消息了?别急,今晚超级月亮来了5

  •   区域经济观察员丨沪苏浙皖迎来外贸“开门红”有什么不一样?6

  •   “浙江最年轻城市”运营近600天龙港,基层治理走出新路子7

  •   商务印书馆杭州分馆落户浙江工商大学8

  •   ?淳安王阜:非遗古技比真功“乡土人才”展身手9

  •   被战友称为“丰教授”的丰晨敏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小“秘密”10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