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王丹带队督查暗访节前渔船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

作者:卢蔚 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29日

  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带队深入各地督查暗访节前渔船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新民参加督查暗访。

  在渔港码头,王丹随机登上一艘渔船,与渔民面对面交谈,了解船上生产生活及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王丹再三叮嘱渔民,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规范开展生产作业,用好即将到来的休渔期、生产作业空闲期,全面开展渔船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及时整改,严防渔船“带病”出海。相关部门、涉渔镇要协作配合,加强对船东船长和渔船监护人的安全警示教育培训,统筹推进对渔船安全生产管理情况的抽查、核查、督查,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在台州市民泰光学眼镜有限公司,王丹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检查,重点查看了企业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齐、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物料摆放位置是否规范。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王丹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到位。她指出,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红线”“生命线”,节假日是安全事故的多发期、易发期。要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安全生产措施,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相关部门要举一反三,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全面又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来到位于上盘镇的良兴渔业专业合作社,王丹翻看了相关台账,详细了解合作社协管责任落实情况。她强调,渔业安全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合作社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面落实渔船动态干预、动态编组、每2小时点验、进出港报告等工作,切实提高渔船规范化管理水平。

  王丹一行还来到红脚岩渔港管理站,了解渔船监管、巡查值班等工作落实情况。王丹要求,要配足配强监管力量,建立健全紧急信息报送制度,加强人员值班值守,常态化开展渔港日常巡查管理和渔船安全执法检查,用好智慧化渔船管理平台,提升管理水平,坚决守住海上安全防线,全力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