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抬着大爷上公交 尊老爱老暖人心

作者:通讯员金林伟 丁晓飞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29日

  4月26日上午,一位坐残疾车的老大爷来到白水洋镇镇区,想乘坐公交去市区,由于等车有点着急,残疾车越滑越往道路中间,成了安全隐患,恰好被执勤交警及时发现,接下来,就上演了暖心的一幕。

  当天8点20分左右,市交警大队白水洋中队何警官和朱警官在街道巡逻时,发现一辆人力残疾车在白水洋街道中间“游弋”。白水洋街是白水洋镇的一条主街道,平时都是车水马龙,残疾车出现在街中,安全隐患不小。于是,何警官和朱警官三步并成两步,快速地来到大爷身边。原来,大爷是来白水洋镇办事后要回临海市区,想在这里乘公交,因为等了一段时间,怕自己坐在残疾车上不显眼,误了班车,就把残疾车逐渐往街中心靠,没想到越滑越远,危险也越来越大。

  何警官和朱警官得知原因后,边跟大爷交流、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边帮他把残疾车推回路边。出于安全,也考虑大爷上车的诸多不便,两位交警就一起陪大爷候车。约20分钟后,公交车来了,何警官和朱警官把大爷连人带车抬上公交车后,再向公交司机作了交待,这才放心从公交车下来。

  上车后,大爷不停地感谢:“现在国家好,社会好,人民交警为人民服务,真的是好警察……”车里的乘客除了向两位交警投来赞许的目光外,也纷纷表示,大爷下车不用担心,他们会帮司机一起,抬大爷下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