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全省首个生态警务驿站在括苍山成立

作者:钱梦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创新社会治理,守护绿水青山,4月28日,市公安局牵头,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在括苍山联合建立全省首个生态警务驿站。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施伟军为驿站揭牌。

  据了解,近五年来,括苍山旅游渐趋火爆,尤其是“五一”“十一”假期及冰雪天气期间,人流呈上升趋势,山中林区火情、野生动植物安全隐患明显增加,加强对括苍山的管理迫在眉睫。

  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副大队长周滨说:“生态驿站整合了各方力量,以临海市林场驻地职工、派出所、交警中队民辅警为主,以市应急管理局、括苍镇等单位派出人员为辅,他们负责山林纠纷调处、林区旅游矛盾调解、林区防火治安巡逻、野生动物救助、野外火源管理等。”

  括苍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山脉的核心地带,总面积3137.28公顷,蕴藏着丰富的资源,有国家保护植物9种,保护动物24种。在海拔800米处的括苍山腰首建生态警务驿站,是我市森林公安转隶后,迅速行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护航公安体制改革、发挥职能、破解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的创新举措,也是弘扬“林场精神”的具体实践。

  市林场场长屈卫明说:“括苍山生态警务驿站成立后,将在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上发挥很大作用。”

  当天,施伟军在括苍山生态警务驿站种植了两棵花榈木(珍贵树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