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桑葚喜迎丰收年 质优价廉邀您来

作者: 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图为游客在桑葚园内自由采摘。 金晓欣摄

  春意萌动,万物生长。近日,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街头巷尾的水果摊上陆续出现桑葚的身影。春日瓜果飘香,今年的桑葚又有哪些不一样呢?跟着记者一起去看看吧!

  涌泉镇沙渚村是我市桑葚的主要产区,这里家家户户都种有桑树,种植面积多达十余亩。在果农阮慧青的带领下,记者走进她家的桑葚果园。只见一株株半人高的桑树一改冬日光秃景象,枝干上挂满了巴掌大的新叶,叶与叶之间点缀着一颗颗红得发黑的桑葚。在阳光的照耀下,它们幽幽地散发着香甜味道,吸引了一拨拨游客前来采摘。

  “每年桑葚成熟的时候,我都会带着孩子来采摘。这里的桑葚酸甜可口,水分充足,而且价格也实惠,名气蛮大的。今天天气好,我们出来游玩,路过这里看到桑葚都黑了,就下车来尝尝鲜。”来自市区的游客谢巧飞告诉记者,这次她不仅带着孩子感受采摘的快乐,还另外买了5公斤桑葚,准备带回去分给朋友们,一起来尝尝这个“春天味道”。

  记者了解到,沙渚村共有300多桑树种植户,种植历史悠久。由于今年光照充足,桑葚的甜度高、品质好,预计产能比去年翻一番。在迎来丰收年的同时,今年桑葚上市的时间还较去年提前了近半个月,身价也比去年下降了20%。截至目前,桑葚的价格在每公斤12元至24元之间。接下来,桑葚将陆续大批量上市,价格还将会有所下降。

  阮慧青告诉记者,现在前来购买的顾客以采摘游为主,每个人自由采摘一次15元,外带的按照每公斤20元另外计算。在桑葚提前上市的半个月里,她家的果园几乎每天都有市民前来采摘,其中不乏椒江、黄岩、温岭等周边县(市、区)慕名而来的游客。桑葚的采摘期长达40多天,可一直采摘到5月1日前后。每年的“五一”小长假期间,沙渚村的桑葚甜度将达到最高值,村口就会停满各种私家车,大家穿梭在田间地头,亲手采摘那一口“春天的酸甜味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