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梅式苗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守正创新 提质增效 为临海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统战力量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昨晚,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行政大楼9楼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梅式苗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台州市委有关部署,推动统战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为临海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统战力量。市委副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蔡建军主持会议。市领导董金喜、卢才超、程敏江、林先掌出席会议。

  梅式苗充分肯定了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市十四届五次党代会提出了“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续写千年古城新篇章,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奋斗目标;市委市政府召开了“攻坚破难抓落实,争先创优促发展”大会,部署了“十大破难争先”行动,实现奋斗目标、完成全年任务,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团结拼搏、攻坚克难,更离不开全市统一战线的支持参与、共同奋斗。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刻领会、精准把握统一战线独特优势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开局起步聚人心、筑同心。

  梅式苗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把牢正确方向上彰显新担当。坚持党的领导,让党的领导覆盖统一战线各领域、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筑牢思想基础,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坚定制度自信,不断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向前发展。要忠诚履职尽责,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开创新局面。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巨大潜力与优势,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服务县域治理现代化提升,继续动员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担当尽责、建功立业。要坚持守正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风貌。自觉提高统战意识,积极发挥“议大事、抓方向、谋全局、促落实”作用,巩固拓展“大统战”工作格局,主动作为,群策群力,完善制度提效能,凝聚人心强合力,凸显特色创品牌,不断增强统战工作合力。

  梅式苗强调,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必须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市委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全市统一战线工作,统一战线领导小组要谋划部署好重要工作、协调处理好重要问题,统战部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推动统战各项政策和部署落实落地;各成员单位、镇(街道)要齐心协力抓好任务清单的落实,各人民团体和社会组织要提高统战意识、做好分工合作,共同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临海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凝聚起更大的智慧与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相关内容,通报了全市统战工作相关情况,审议通过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度工作要点》《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21年度统战重点工作清单》《全市统战系统“十四五”计划(2021—2025年)(送审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