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台州税务:打造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台州样板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近日,在矗立的大陈岛垦荒纪念碑前,台州税务党员领导干部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涛声阵阵,誓言铮铮,这场“身到心到”的党史学习教育让每个人都感悟良多。

  沿着习总书记在大陈岛上的脚步,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康忠立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局将坚持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带好队伍、干好税务,迭代升级‘六大工程’,努力打造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台州样板。”

  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凝聚干事创业力量

  2020年,台州税务党建工作考核在21个垂直管理类单位中排名第一。

  好成绩来之不易。

  据悉,新机构成立以来,台州税务大力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以垦荒的精神状态、拓荒的奋斗姿态,凝聚起税务党员干部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动能和力量。

  “通过构建‘学、讲、思、践、评’闭环机制,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执行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康忠立介绍。

  同时,台州税务立足台州特色和实践,以“垦荒味”“税务味”“新时代味”抓好党建工作。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党建制度化建设,健全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任务落实、整改落实”闭环模式。落实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持续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化完善政治家访制度,把思想政治工作触角延伸到干部的家庭和生活。

  克难攻坚、履职尽责,发挥税收职能作用

  4月16日下午,市税务局联合台州市工商业联合会举办“学党史办实事”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政企面对面恳谈活动。

  会议邀请了10位来自全市先进制造业、服务业、高新技术企业、进出口企业、小微企业的企业家代表谈税感、提建议。这是台州税务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的典型案例之一。

  近年来,台州税务以“三立三进三突围”为新时代发展路径,在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创造佳绩。

  疫情防控扎实有效。1539名党员参与地方联防联控6000余人次,编发全国最早的《新冠肺炎防控志愿者培训手册》。创新“防疫助企政策一件事”联办、“军人退役一件事”联办等做法。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测算复工复产复销进度,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支持。

  服务大局彰显作为。落实全市“两战赢”部署,助力打好经济发展翻身仗。2020年,组织税费收入973.03亿元;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办理各类制度性和政策性税费减免281.26亿元、社保费减负82.55亿元;办理出口退免税196.08亿元,有效助力稳外贸。

  税收治理更加智慧。大力推广增值税电子发票,电子化比率达96%。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首次年度汇算清缴65.58万人。推进不动产交易一体化管理。做好城乡医保集中征缴,完成残保金按年征收和4项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

  台州税务连续多年获得全省税务系统绩效考评、市级单位工作目标考核“双优秀”。

  担当作为、争先创优,党员动能有效释放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俯瞰台州税务的“红色地图”,旗帜已插遍台州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通过开展税企、税村支部结对共建,选优配强帮扶团队,实现班子联建、党员联培、实事联办、阵地联享、发展联促,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在红色动能释放下,台州税务连续5年开展“万名党员进万企领导干部下基层”专项活动并形成常态化制度,走访服务企业逾2万户,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困难问题万余个。目前,全市税企、税村党支部共建达220家,在服务发展、服务纳税人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此外,台州税务开展“我们的暖冬”“灿烂斑马线”“慈善一日捐”等一系列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取得良好成效。目前,全市税务系统共注册志愿者1285人,累计参与志愿服务3500多小时,爱心捐款20余万元。2名党员干部入选“浙江好人”,1个公益项目获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