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浙江新闻
字号:    [打印]

浙江省部署安全生产风险普查

多措并举力推“遏重大”攻坚战

作者:  来源:浙江在线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安全这根弦需要时刻拉紧。4月29日,浙江省召开“遏重大”攻坚战推进会,进一步加强“遏重大”工作和涉海涉渔领域风险隐患攻坚整治,部署安全生产风险普查。

  2021年是浙江省“遏重大”攻坚年。年初,省委、省政府高位部署,确定道路交通、涉海涉渔、消防、危险化学品、建设施工、工矿、城市运行、旅游等8个“遏重大”重点领域,依托实体化运作专班强力推动。各地结合实际拓展“遏重大”重点领域,健全机制压责任,加快推动抓落实,全力推进“遏重大”攻坚战实施。

  “遏重大”任重道远,决不能停留在口号上,停留在文件中。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政治站位要再提高,统筹机制要再健全,重点领域要再加力,监督考核要再推动,真正把工作抓实抓细。

  尤其针对涉海涉渔领域,全省要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推动建立由属地政府领导包干负责的渔港“港长制”、区域渔船“船长制”、海上航道“道长制”;全面排查风险、消除隐患,重点排查船舶稳定性和水密性、消防救生设施配备和放置不规范、脱险通道设置和使用不规范等重大隐患;加快数字赋能、精密智控,统筹推进渔船精密智控工程建设和海上智控平台建设;强化联合执法、刚性执法,加快组建多部门共同参与的“海上安全联合执法指挥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开展安全生产风险普查是打好“遏重大”攻坚战的基础性工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在台州路桥、嘉兴平湖试点基础上,将在全省范围部署开展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工作,全面排摸风险底数,精准管控重大风险,构建动态辨识长效机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