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浙江新闻
字号:    [打印]

“大国工匠”、宁波舟山港桥吊司机竺士杰参加中宣部举行的中外记者见面会,他说——

一技在身,走遍世界都不怕

作者:  来源:浙江在线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4月29日上午,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5位新时期工人党员代表围绕“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与中外记者见面,讲述各自精彩的奋斗故事。其中一位,就是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北仑第三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桥吊班大班长竺士杰。

  随身携带了一台桥吊模型的竺士杰第一个自我介绍:“摆在我身旁的这台模型就是我每天要开的吊机,真实有49米高,49米相当于16层楼高。我就坐在白色的小房子里控制集装箱的吊装……我在23年的工作里,还形成了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操作方法。”他自豪地说,现在宁波舟山港吊起2个集装箱只需1分多钟,这个速度在世界上也是领先的,这就是“中国速度”。

  当天下午1时,竺士杰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了自己与另外4位代表坐在台上的照片,并配文:“三天北京之行,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还算比较圆满地完成了此次北京之行的任务,已在火车站候车!再见啦!又是人生经历当中,一次珍贵的记忆!”

  下午3时许,当记者致电竺士杰时,他正在从北京回宁波的高铁上。“作为宁波舟山港的一名桥吊司机,这次能代表全国工人党员登台发言,是我莫大的荣幸。这也是党组织交给我的神圣使命。”电话那头的竺士杰,心情依旧激动不已。这名“大国工匠”、全国劳动模范虽已“身经百战”,但他坦言当时还是有点紧张。

  在港口工作了23年,1980年出生的竺士杰一直初心未变。“我的入党初心就是要练好技能,成为优秀的操作司机。”他带领的班组团队钻研技能、创新技能,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齐心为“世界一流强港”的建设贡献力量。

  竺士杰还鼓励更多年轻产业工人加入强港建设,他介绍,浙江海港集团已经集一流的设施、一流的技术、一流的服务和一流的管理于一体。今后在世界级强港建设工程中年轻人大有作为。“我的工作室团队里面就有很多年轻人,而且有2个全国技术能手、6个全国交通技术能手,所以大家都是通过技术技能成长成才,我觉得年轻人只要一技在身,走遍全国、走遍全世界都不怕,这点我深有体会。”竺士杰说。

  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竺士杰介绍自己的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