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以“最美公务员”为标杆 奋力建功新时代

作者:临海市河头镇卢志慧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近日,经组织发动、推荐遴选、考察联审、比选择优等环节,浙江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确定了99名全省“最美公务员”。99名“最美公务员”是广大兢兢业业公务员的代表,他们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洪救灾等重大工作一线扛起重活、敢打硬仗,用自己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平凡与伟大的辩证,体现了忠于职守、服务人民的深厚情怀。

  伟大出自平凡,榜样就在身边。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广大公职人员需要“最美公务员”的精神和事迹来引领,需要他们的故事来启迪心智,需要更多的人以他们为标杆,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用自己的点滴努力推开春天的那扇大门。

  以“最美公务员”为标杆,需要具有浓烈的家国情怀。“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家和国是统一的整体,无论公务员在哪个岗位,都需要将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将小家融于大家,将小我融于大我,才能做到真正的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以“最美公务员”为标杆,需要具有强烈的勇者心态。“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不受百炼,难以成钢,困难挑战往往是人生的“磨刀石”。作为一名一心为民的公务员,面对工作中的艰难险阻,不能慌了心神,乱了阵脚,而是要拿出勇者心态,敢于直面难题、破解发展中的羁绊,才能真正体现担当的精神和魄力。

  以“最美公务员”为标杆,需要在基层进行摸爬滚打。“宰相必起于州郡,猛将必发于行伍”——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六稳六保”等难点焦点问题最直接,基层一线被称之为“大熔炉”和“赛马场”,年轻的公务员只有将根扎得深,脚上多沾点泥巴,才能与群众保持血肉联系,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走得更稳健,行得更高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