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学“最美公务员”,争做“三好干部”

作者:临海市杜桥镇李浙敏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为培育和树立公务员先进典型,更好展示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的精神风貌,近日,经推荐遴选,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确定99名浙江省“最美公务员”。他们根植基层沃土,甘于奉献、实干担当、忠心向党,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既彰显了公仆本色,也为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需要我们学习“最美公务员”的先进事迹,见贤思齐,争做“三好干部”凝聚起实干担当的磅礴力量。

  立之以德,争做高尚好干部。“最美公务员”们有的连续多年扎根基层、默默奉献,有的坚守一线、带领当地百姓脱贫致富,无不是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公务员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不应只有干事的能力,还应坚持严以修身,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怀着对国家的荣誉感、使命感,与国家发展同呼吸、共命运。

  居之无倦,争做勤恳好干部。“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开好局、起好步固然十分重要,但始终兢兢业业、一以贯之,才能完成量的积累、实现质的飞跃。“最美公务员”立足本职,十年如一日的目标不变、方向不偏、干劲不减,用自己的坚韧和执着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数据。广大公务员要善作点滴坚守,克服倦怠心理,用始终如一的敬业奉献书写无愧人民和时代的答卷。

  行之以忠,争做忠诚好干部。天下之德,莫过于忠。“最美公务员”把忠诚之心贯穿于实际行动中,用青春与汗水、奉献与坚守践行着“表里如一、言行一致”的诺言与信仰。广大公务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中领悟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为民服务的赤胆忠心,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敢于逆行而上、攻坚克难,争做忠诚担当奋斗者。

(临海市杜桥镇李浙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