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国务院安委办专家组走进浙江东邦药业开展指导服务

作者:孙海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5月11日

  昨日,国务院安委办专家组一行走进浙江东邦药业有限公司,开展危险化学品重点县第五轮指导服务。浙江东邦药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专业从事抗感染药物的研发与生产,其主导产品以及相关关键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

  自国务院安委办2019年针对临海市开展首轮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以来,浙江东邦药业严格按照《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要求,每半年开展一次自查,针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按“五定”要求落实闭环整改,同时有序推进自动化升级改造。2020年10月,公司对2个车间进行推倒重建,新车间采用全流程密闭工艺,采用一体化、连续化、自动化、智能化装备,显著提升了本质安全水平。

  专家组听取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后,分安全基础、工艺、设备、仪表电气4个专业,分组对企业开展检查、指导服务。在厂区,专家组着重检查了氯化工艺生产车间、液氯仓库、储罐区、氧化工艺生产车间、总控室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安全生产情况,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从专业角度,指出了契合企业实际的整改建议和措施。

  “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也是发展之基。”浙江东邦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胜告诉记者,“一直以来,东邦药业从上至下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此次国家级专家团队来我们企业开展指导服务,为我们的安全生产提出科学、专业的意见和建议,有力助推了我们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我们将全力整改专家组发现的隐患问题,深入开展举一反三,筑牢安全防线,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