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缘定府城 爱献百年——我市举行首届中式集体婚礼

作者:朱胜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5月21日

  “5·20”,我爱你,这是一个浪漫的数字。昨日上午,我市举行首届中式集体婚礼,10对新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集体步入婚姻的殿堂。副市长程敏江出席活动并为新人颁发婚书。

  随着音乐声缓缓响起,在亲友和现场群众的共同见证和祝福下,10对新人身着传统中式礼服,携手走上舞台,依次进行新人登堂之礼、三拜仪式之礼、挑红盖头、合卺之礼等仪式。

  “这次集体婚礼对我们来说是十全十美,因为我和爱人相恋已经10年了。特别感谢我爱人对我工作的支持,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好好地爱护她、宠着她。”新人蒋岭是一名部队的现役军人,参军入伍已经12年了。婚礼上,他脱下了军装,和爱人一起穿上礼服,迎来了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我和我老婆都觉得,在‘5·20’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跟这么多对新人一起举办集体婚礼,很有仪式感,也很有纪念意义。”新人马滨生说。

  集体婚礼作为一种新式婚礼,是我市推进婚俗改革、弘扬移风易俗、倡导婚事新办的一种新形式。本次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10对新人,以喜事新办的方式响应社会发展大势,弘扬时代文明新风,不仅为自己的人生留下精彩生动的一页,也为全市广大青年做出了榜样和表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