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总工会推出助企产改“十四条”措施

作者:谢希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5月21日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临海市首届工匠沙龙活动暨临海市总工会助企产改“十四条”措施发布会上获悉,为扎实推动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市总工会推出助企产改“十四条”措施。

  助企产改“十四条”措施具体包括了建立产改指导员制度、加强企业班组建设、积极创建高技能人才(劳模、工匠、职工)创新工作室、定期开展劳模工匠送技术进企业活动、深化社会主义劳动竞赛等内容,帮助产业工人提高技能,向知识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方向发展。同时,聚焦产业工人的权益维护、制度保障,在产业工人婚恋难问题、子女托管机制、文化建设等方面明确了服务和关心关爱措施,帮助他们解决好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

  推进新时代临海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应良国告诉记者,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意义重大,市总工会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制定推出了助企产改“十四条”措施,并要求各级工会把产改工作当作今年工作的第一要务,把工作重心落到推进产改进程中来,加快产改试点工作在规上企业铺开,力争出经验有成效,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为努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产业工人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