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雷双线15K+300米处塌方公路部门连夜冒雨抢修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5月21日

  连日降雨,导致地质灾害易发,5月19日下午,白水洋镇雷双线15K+300米处出现大面积山体塌方,致使交通中断。公路部门连夜冒雨抢修,截至5月20日上午12时,塌方路段恢复正常通车。

  5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白水洋镇雷双线15K+300米处,只见公路运输抢修车辆停在路边,一旁放置着道路抢修提示牌。不远处的路面上,滑落的泥石四处散落。5名抢修工人身穿雨衣,冒着大雨,埋头清理现场,疏通被泥石堵塞的水渠。他们身后,8米多高的山体上仍留有部分残渣,存在安全隐患,挖机和公路运输车正抓紧运作清理。

  据了解,雷双线是我市连接天台的一条县道,全长31公里,沿线村庄密布,塌方位置正好是全线中间路段。该路段山体性质为霉岩石,土质松软,连日降雨加大了滑坡概率。5月19日下午,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括苍公路运输事业服务站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该路段出现大面积山体塌方,塌方体积约500立方米。当天下午4时30分左右,括苍公路运输事业服务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开展抢修工作,在连续3小时冒雨奋战后,挖通了一条单向车道,为运输车进入现场开辟了通道。5月20日上午,工作人员继续抢修,最终在12时前完成现场清理,随后实现正常通车。

  “接下来,我们的技术人员会继续跟进,对塌方现场进行勘测评估,消除该路段的通车隐患。雨季来临,我们也会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做好人员值班,对道路的运行情况及时掌控,保证公路安全畅通。”市公路运输管理中心副主任郭亦平说。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共有7处山体因连日降雨导致零星塌方,公路运输部门均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前往现场抢修。预计5月20至5月24日,降雨带持续影响我市,全市仍有大到暴雨,极易引发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道路塌方、危旧房倒塌等次生灾害,相关部门希望广大市民雨天出行注意安全,切勿贸然前往山塘水库、山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危险地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