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红枫时评
字号:    [打印]

美好生活,以民富民享为鲜明注脚——“打造美好生活标杆市”系列评论之二

作者:杨红枫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5月24日

  打造美好生活标杆市,首先要解决这样一个根本的认识:怎么样才算美好生活标杆城市?从百姓的感受来说,无非就是生活于其中很知足,向外人提起来很自豪,想一想未来很自信。这三个“很”,其实就是全社会实现民富民享的生动场景。美好生活无论有多少种诗意的表达,民富民享都是其最为鲜明的注脚。

  民富,不仅是广大群众的一致期盼、共同呼声,而且是我党坚定不移的发展宗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在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上决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当下,我们的目标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其直接标志就是让群众富裕起来。我们要以此为鲜明的工作导向,多想富民的良策,多开富民的渠道,多行富民的举措。富民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增加群众的收入,只有让群众的口袋真正鼓起来,才能让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其中,农民增收是富民的重点和难点,我们想方设法拓展农民增收路径,着力解决农民致富无门路、收入增长慢的困境。总之,不让一个群众在全面小康的路上掉队,以过硬的富民成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这是美好生活标杆市建设的题中之义。

  民享,是民生发展的新要求。当富裕起来的愿景逐渐变成现实,单纯的物质满足已经不能带来人民幸福感的提升,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正因为如此,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打造美好生活标杆市,就要在推动民生改善方面再上层楼、更进一步,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高质量解决好教育、医疗、住房等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将发展红利转化成民生福祉。

  美好生活不是用来构想的,而是用来体验的。唯有实现民富民享,才能让老百姓真真切切地与美好生活“撞了一下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