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括苍镇 做好疫苗接种 构建免疫屏障

作者:通讯员杨姗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5月26日

  5月22日一大早,括苍中心卫生院门口就排起了长队。连日来的阴雨天气并没有影响村民们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积极性,接种点室外搭有雨棚,前来接种的群众,在医护人员和镇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进行登记、接种、留观。当日,括苍卫生院共接种730人次。

  “真的非常感谢政府帮助我们,还一个一个通知我们,耐心跟我们讲一些注意事项,接种时要带什么东西都一一告知,到接种的地方还有专人引导。我打完这个疫苗没什么不良反应。”一位刚接种完、在留观区观察的村民笑着向工作人员道谢。

  自全民免费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括苍镇党委、政府迅速反应,周密安排,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台州市和临海市委、市政府关于疫苗接种工作相关部署和会议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秉承“快捷高效、让群众少排队”的理念,全面推行工作专班运行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和服务意识,细化管理措施,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努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括苍镇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联合括苍中心卫生院全方位宣传发动,召开专题推进会议,不断完善优化接种流程,在卫生院增设候诊室、疫苗接种台和登记处等,设置防护栏,采取分批次、分时段等措施,安排各村有序进行集体接种,有效提高疫苗接种效率;同时抽调优秀的医护工作人员及镇机关干部提前半小时到岗准备,有序换岗,保证全程有人在岗,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同时,全镇上下铆足劲,拧成一股绳,全力以赴、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阿姨,我们现在新冠疫苗是可以免费接种的,只要符合接种条件就行,是为了我们自己的健康幸福,很有好处的,您看……”这是志愿者及村干部拿着疫苗接种宣传海报,走村入户,为村民们耐心解释新冠疫苗接种知识。

  “明天下午1点轮到我们村打疫苗,我们村有30个人报名。大家务必通知到每一个人,确认好时间,让他们带上相关证件。”这是下井潭村村“两委”干部召开专题会议,商量疫苗接种事宜。

  如此,括苍镇疫苗接种工作跑出了“方溪速度”。截至目前,全镇累计疫苗接种量达1.2万余人次。

  “针对新冠疫苗第一针,我们采取‘网格化全面排摸+预约报名’模式,对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发放相关资料,各村提前确认好当日接种名单和人数,凭单接种,做到人苗精准匹配。第二针接种前,镇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通过通知单、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通知到每一位接种人员,确保应接尽接,不落一个。”分管该项工作的括苍镇人大副主席娄正方表示。

  下一步,括苍镇将继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加强宣传、统筹协调,发扬方溪精神,高效实现“全民接种疫苗、构建免疫屏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