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王丹在全市工业4.0标杆城市建设专班第一次工作会议上强调:以标杆的姿态实干的劲头 为现代化先行注入强劲动力

作者:卢蔚 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5月27日

  昨日下午,全市工业4.0标杆城市建设专班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市政府5楼大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围绕建成全省智能制造先行区、“专精特新”先行区、先进产业先行区、营商环境先行区“四个先行区”的目标,在工作推进中争先创优,在高质量发展中示范引领,确保重点领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显著提升,“产业大脑”和“未来工厂”建设走在全省前列,以标杆的姿态,实干的劲头,聚力建设工业4.0标杆城市,为现代化先行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

  副市长陈福清出席会议。

 

  王丹指出,要提高站位,全面认识打造工业4.0标杆城市的重要意义。打造工业4.0标杆城市,是顺大势、抢先机的战略机遇,是求突围、促赶超的关键抓手,也是强实力、谋跨越的有力举措。近些年,我市制造业发展成效明显,为推进工业4.0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但在推动数字技术与制造业深入融合中,在推进工业4.0先进制造体系建设中,还存在着不少短板。要牢牢盯住数字化转型的方向,全面对标工业4.0制造体系,奋力一搏、奋起一跃,再来一次成长、再来一次蜕变。

  王丹要求,要突出重点,全力打造工业4.0标杆城市。要强化数字赋能,充分释放数字经济的引领性、颠覆性和爆发性,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构建高端生产性服务业体系,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要坚持创新驱动,把科技创新摆在工业4.0示范城市建设的“C位”,做大创新平台,做优孵化体系,做强创新主体,做好技术攻关,推动创新能级整体跃升。要育强企业主体,以传统产业改造提升2.0行动为主抓手,扩大头部企业规模,加快企业升规步伐,优化企业运营管理,不断加强企业梯队建设,调高企业能级。要提升平台能级,打造高能级平台,建好小微企业园,全面实施小微工业园建设提升2.0版,加强工业互联网与“园区大脑”的集成应用,实现园区智慧化管理和专业化运营。要优化营商环境,按照“三服务”2.0版要求,整体智治、精准破难、聚焦人才优服务,为企业提供闭环式全程服务、体系化联动服务、滴灌式精准服务,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王丹强调,要专班攻坚,形成推进工业4.0工作强大合力。要抓指标,争一流,强化争先意识,加强沟通对接,狠抓指标进位,聚焦重点任务,逐个分析提升。要创亮点,走前列,时刻关注上级政策动态,全力做好做实创建各项工作,奋力争抢具有代表性的试点、示范,努力提升“临海样板”在台州市乃至全省的显示度。要优机制,明责任,专班要做好牵头抓总工作,确保一个口子出指标、抓落实;各专班成员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把任务和责任细化落实到人,一件一件去盯、一环一环去抓,确保一抓到底、抓出实效。

  会上,市经信局汇报了《临海市工业4.0标杆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和下阶段工作打算,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