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每天40余场精彩演出 府城成艺术盛地

第二届台州府城公共艺术节开幕

作者:谢希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5月28日晚7时许,江滨路两侧停放的汽车已经从灵江一桥下排到了望江门桥头。原来,听闻第二届台州府城公共艺术节开幕的消息,人们成群结队,从四面八方涌进了台州府城,前来感受古老城市与当代艺术碰撞的火花。

  此时的紫阳街上灯火通明,热闹非凡,一场《花神芙洛拉》高跷灯光巡游正在进行中,里里外外围满了观看的人群。此次公共艺术节,共有《花神芙洛拉》《咕隆咚鼓乐团》《苏州评弹》《孙老头出游记》《浮生若梦》等11组高质量公共空间演出在紫阳古街轮番上演,日均演出近40场。

  正在观看的游客李女士说,紫阳街原本只是他们一家游玩行程中的一站,谁想正巧赶上此次艺术节,于是他们从白天一直玩到了晚上,开幕式、大巡游、艺术展,一个不落,大饱眼福。

  “这是一次耳目一新的感官体验,没想到古城里还能遇上这样的表演,最开心的属小朋友了,他最喜欢《侏罗纪部队》木偶巡游,跟着走了一路。”市民李女士说。

  当晚8时,紫阳剧场里,风靡全球的戏剧游戏《白兔子,红兔子》开场了。此次演出,两三百元一张的门票早早就被抢空,现场座无虚席,新生代原创音乐人乃万在没有看过剧本的情况下和现场观众一起完成了一次即兴演出。

  “没有排练,没有导演,只有她一位演员,观众也不仅仅坐在台下观赏演员的演绎,而是一起参与。”市民小张说,表演很有意思,她还是第一次观看这样的戏剧。

  2019年,台州府城举办了首届公共艺术节,来自4个国家的48位艺术家齐聚府城,带来超百场精彩演出,吸引游客超10万人次。今年的台州府城公共艺术节继续采用2019年的模式,探寻艺术与府城融合、观众和演员互动的多种可能性,以“台州府城,艺术新都”为主题,消除演出场地界限,在紫阳街、台州府城墙等公共空间开展艺术演出,随时随地上演艺术大戏。同时,紫阳剧场也正式启用,上演高质量的演出,让整个府城变身成为中西方艺术交融的大舞台。据了解,第二届台州府城公共艺术节将持续到6月1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