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百花争辩会

作者:哲商小学三(3)班 方亭喻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人间的花朵,都对应一个小花仙。花仙们的总管——花神,召集了这次争辩会。

  花神口谕:“召集所有花仙,辩及百花优缺,大家都可以参与。”

  会议在钗落阁举行,花仙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共赴华宴。

  海棠花仙仪儿给花神投了个眼色,花神点头应允。仪儿大声说:“百花争辩会现在开始,我先起个头吧。海棠天姿国色,该当花之魁首!”

  牡丹花仙珂儿不乐意了:“苏学士恨海棠无香,仪儿花仙怕是不知道?李唐人夸我为‘花之魁王’,牡丹大名谁不知晓!”

  荷花花仙钰儿对牡丹说:“珂儿姐姐,莲之品格高洁脱俗,周学士的《爱莲说》,珂花仙没有背过才怪呢!”

  菊花花仙秋儿说:“钰儿姐姐说得对,内心品格也很重要。论容貌,我有千层丝瓣,莲花亭亭玉立,我们加起来,也比那姚黄魏紫差不了多少!”

  白芷、丁香、紫罗兰和龙涏花一起说:“我们长得不如你们好看是真的,但我们可都是香料,论味道,我们可以上榜。”

  桂花和蕙兰啧啧赞道:“那是,每个人,每朵花,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若能做到扬长避短,就更好了。”

  争辩会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雍容华贵的花神颔首微笑,轻挥衣袖:“今天的争辩会虽然没有辩出一个结果来,但着实令人大开眼界,大家回去分头准备,待明年再开吧!”

  最后是点心环节,花仙们齐心协力,做出了百花国招牌点心——“花瓣香膏”。想吃的话,只能去花神宫了。

  指导老师 李达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