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动力

作者:刘林林  来源: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富滋养。”回望百年党史,一座座时代丰碑为共产党人绘就信仰底色、铸就精神高地,以人民为中心、以天下为己任是我们永恒的初心使命。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利于我们深入理解基本点与核心要义,有利于我们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有利于我们把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心有所信,方能远行。面向未来,伟大的共产党人精神化作前进的红色灯塔,点亮历史的浩繁星空,照亮我们的奋进征程。

  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条主线。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建党之初,中国共产党就根植于人民,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踏过岁月山河,感悟一脉相承的人民情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涌现出无数感人至深的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的先进事迹。青春戍边,清澈的爱只为祖国和人民,在喀喇昆仑高原,以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为代表的的新时代革命军人,用生命和鲜血捍卫每一寸国土,化作人民心中最坚强的安全屏障。历史昭昭,学习党史,向无数英雄前辈学习他们浩然正气、公烛无私,终生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悉心体悟实践的力量。“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一百多年来,我们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走过了血雨腥风的革命年代、激情燃烧的建设岁月、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现在走进砥砺奋进的新时代。就在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战胜疫魔。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不断突出实践效能。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的非凡实践历程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让党史的经验智慧不断转化为前行路上攻坚克难的持续动能。

  深入学习党史,努力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增强忧患意识,注重防范风险,要更好地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备豫不虞,为国常道”,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建立完善预知预警预防的风险防控机制,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不断提高自身斗争本领。“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百年党史,是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危险历史,是不断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历史,必须持续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