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汛桥镇“撤桶并点”蹄疾步稳 垃圾分类打响“实战”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6月03日

  为全力推进我市垃圾分类提速增效,全面吹响全域“撤桶并点”冲锋号,昨日上午,汛桥镇举行了生活垃圾分类全域“撤桶并点”工作启动仪式,副市长江峰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在该镇垃圾分类实景体验馆前拉开帷幕。台上,镇区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该镇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宣读垃圾分类全域“撤桶并点”工作方案并为实干队、督导队等6支队伍授旗。随后,各行政村党员干部陆续前往垃圾分类示范村利丰村参观学习。大家走走停停,不时地向村内工作人员询问好经验、好做法。

  “我们刚开始宣传垃圾分类时,村民们的积极性并不高。后来村‘两委’就上门做思想工作,镇领导来给大家做培训。慢慢地,大家的接受度就高了,分类也都能分对了。”利丰村妇联主席金美女说,原先村内垃圾乱扔、杂物堆放的现象很严重,通过垃圾分类,村容村貌改变了,村民的文明素养也提高了。当天,前往利丰村参观的很多村干部都夸该村垃圾分类工作做得好,纷纷邀请他们去自己村里给村民做培训。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汛桥镇把垃圾分类治理作为建设美丽乡村、提升人居环境水平的有力抓手,率先在全市构建生活垃圾分类“全域共建、全域共振、全域共享”的“三全共促”治理体系,成功打造了首批6个“撤桶并点、定时定点”示范点。

  接下来,该镇将继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力争到6月中旬,建成第二期8个“撤桶并点”点位并投入使用,8月底完成镇区100%全覆盖,全力推进“撤桶并点”工作全域开花,助力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