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九旬老人被困火场 十余名小伙联手解救

作者:严玲芳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6月04日

  5月30日上午,杜桥镇岸头村嘉奖在火灾中英勇救人的10多名村民。

  5月5日8时36分,岸头村一处老房子的二楼突发火灾,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村民李某发现后,第一时间报警,就在众人焦急等待消防员到来的时候,有人突然发现一位90多岁的老人被困二楼的走廊上,情况危急。村民蒋某大喊:“阿婆还在楼上,快救阿婆!”“快去搬竹梯,哪里有竹梯?”几分钟后,第一把竹梯火速搬到现场,村民李世新、李足法相继爬上竹梯,在走廊试图将老人救下来,可是老人身子沉,加上惊吓过度,根本动弹不得,几番努力后,由于体力不支加上火已到二楼,两人无奈下楼。

  这时,村民将第二把竹梯搬到现场,闻讯赶来的村民李中才没有丝毫犹豫,迅速爬上去,果断翻入走廊内侧。此时,火势越来越大,浓烟黑压压地从李中才背后扑来,惊心动魄的一幕看得众人大气不敢出。李中才临危不惧,将老人抱起,村民李利军、李兵、陶秀计等纷纷爬上竹梯接住老人,合力将老人抬到楼下,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事后,岸头村决定对救火村民李中才、李世新、李利军、陶秀计、李兵、李足法等予以表彰,颁发“见义勇为”奖杯,给予李中才10000元奖励,李世新、李利军、陶秀计、李兵、李足法等每人5000元奖励,同时号召全村党员干部学习他们见义勇为的精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