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2021年度全市城管委会议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工作部署会召开

作者:卢蔚 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6月07日

  6月4日上午,2021年度全市城管委会议暨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工作部署会在市政府2楼大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在会上强调,城市精细化管理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带着争先创优的工作劲头,带着为民服务的深厚感情,加快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我市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良好的城市环境。副市长江峰出席会议。

  王丹充分肯定了我市城市管理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去年以来,我市城市管理成效显著提升,健全管理机制更有深度、提升管理能级更有力度、转化管理成效更有温度,获得台州市城市管理年度考核第一名,高分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

  王丹指出,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是提高城市能级的重要抓手,是巩固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的重大举措,也是补齐工作短板的现实需要。我们要增强“知”的预见性,准确把握精细化管理形势要求,下足“绣花功夫”,抓协同、强基建、优秩序、提档次,提高城市运行的科学化、规范化、智能化水平,推进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王丹要求,要增强“治”的系统性,全面夯实精细化管理能力基础。要在“实”字上下功夫,提升功能品质。加快基础设施新建、改造,提升消纳能力,推进资源化利用,加快城市有机更新工程建设,深入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城市形象品质、城市管养水平再提升。要在“能”字上出实招,提升治理成效。以“和合街区”创建为源动力,打好“精治、自治、德治、共治、法治、智治”组合拳,继续深化物业小区综合治理,加快推进高层住宅二次供水改造工作,开展城市安全领域攻坚战,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机制,提升街区治理能力、小区治理能力、保障服务能力。要在“融”字上做文章,强化数字赋能。全面融入上级管理指数评价体系,推进城市管理领域核心业务数字化,积极打造数字化应用场景,建设城市治理系统协同中心,迭代升级综合执法“智联网”系统,着力推动数字化城市治理。

  王丹强调,要增强“管”的协同性,迅速形成精细化管理工作合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协作配合,落实好属地责任。要优化机制保障,定期会商研判城市管理工作,加快实施基层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推动城市街面治理机制改革,构建网格化、扁平化治理体系,提升综合执法规范化水平。要严格考核监督,抓紧建立督查考核机制,定期开展督查检查,进一步优化第三方评价机制,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城市治理中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监督全民化、透明化。

  会议通报了去年城市管理工作情况,部署了今年城市精细化管理重点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