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设便民服务点 助“和合街区”创建

作者:陈胡萍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6月07日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将和合文化融入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实践,连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整合街区资源,深入推进“和合街区”创建,在城区设置第一批修补类的便民服务点,进一步规范市容环境,服务群众生活。

  在东湖小商品市场,该局古城中队的执法队员为修补类小摊贩施划出专门区域,并在各摊位设置“便民服务点”的牌子,规范店家经营。补鞋摊位的摊主柯大爷告诉记者,自己原先在崇和门广场露天摆摊,最怕遇到大太阳和下雨,现在搬进了便民服务点,在篷布下补鞋再也不怕日晒雨淋了,东西也可以放进铁皮屋里,自己的摊位好似有了一个“家”。

  该局古城中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自我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3年攻坚行动以来,建成区市容环境秩序得到明显提升,“店内经营”基本成为沿街商户的共识,流动摊贩得到有效管控,但在特定街巷角落仍存在修补类摊贩占道经营现象。经过排摸,他们发现东湖小商品市场北面、巾山中路与无名小巷交叉口等修补类摊贩集中点位3处,计摊位11处。考虑到眼下正在开展“和合街区”建设,打造“和睦相处、包容共享”的街区治理新体制,并且这些修补类摊贩所提供的服务也是居民日常所需,与群众生活联系紧密,因此设置第一批修补类的便民服务点,以实现市民方便、群众增收和社会满意三方共赢。

  “接下来,我们会结合‘和合街区’创建工作,根据实际情况推进第二批、第三批便民服务点的建设。”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古城中队副中队长何申杨告诉记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