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汛桥镇 国防教育实现校园全覆盖

作者:孙海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6月07日

  “课余时间,我们在校园里休息时,会在长廊里、橱窗前、墙上随时看到有关国防和共产党发展史的内容,它们就像我们身边的‘教科书’,不知不觉中增加我们的知识,还加深了我们对祖国的热爱,时刻激励自己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昨日,汛桥中学的国防教育主题角,初一学生小王和伙伴们下课后,看着军兵种知识告诉记者。

  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百年时间,是英模辈出的时代。为让广大师生近距离瞻仰英雄、感悟英模的家国情怀,近日,汛桥镇武装部将国防教育融入党史学习中,在汛桥中学校园建立国防教育主题角,开展全军十大英模进校园活动,引导同学们汲取精神力量,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学校国防教育是全面国防教育的基础,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汛桥镇将国防教育贯穿教育教学过程,通过多样化活动,打造热爱国防、尊崇军人的校园文化。该镇武装部联手辖区各校开展国防主题的书法、绘画、演讲比赛,组织幼儿、青少年参观镇基层武装规范化基地,举行各类军事拓展和训练活动,并送国防讲座进课堂,让学生在校园得到国防知识的常态化熏陶。与此同时,教师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国防知识灌输、国防意志磨炼、国防观念培植融入文化教学中,在提高学生文化素养的过程中培塑学生的国防观念。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汛桥镇武装部长郭建于告诉记者,青少年国防观念的强弱,关系着中华民族的未来。我们整合资源,通过形式多样的国防活动,不断创新学习载体,让国防教育实现辖区校园全覆盖,让国防教育从娃娃抓起,帮同学们自觉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建设祖国和保卫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强大的国防,是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基石。接下来,该镇将依托国防教育主题角等载体,进一步丰富国防教育活动内容和形式,让广大学生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