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建成5G基站1358个 建成量台州第一

作者:陈胡萍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6月09日

  记者从6月4日上午召开的我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今年5月底,全市累计建成5G基站1358个,建成量台州第一。目前,我市主城区、头门港经济开发区、重要镇区、重要交通干道已实现5G网络覆盖。

  5G,即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相比于4G,5G有高带宽、低时延、大连接的特点,是“新基建”的关键组成,是推进智能制造战略性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基石,也是全省数字化改革“一号工程”的重要支撑。

  近年来,我市牢牢抓住5G建设的发展先机,把推进5G建设作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构筑经济发展新动能的有力抓手。据了解,我市将于2021年底实现所有镇区及重点行政村5G网络覆盖;2022至2023年将基本实现所有行政村5G网络覆盖,并进一步实现重点公共场所、重要镇(街道)5G网络全方位优质覆盖和深度应用。

  当前,“5G+”应用已经涉及生活娱乐、教育医疗、城市管理、产业发展等多个垂直行业。5G已经成为经济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改善人民生活质量的新技术。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5G建设应用的工作部署,引导推进5G建设全面加速,持续丰富5G场景应用,让5G网络在推进临海数字经济发展、人民生活进步中发挥更大作用。”市经信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杜计地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