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组织参与全省防台风综合演练

作者:丁卉灵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6月10日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防汛防台组织指挥和救援能力、检验防汛防台应急预案的实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昨日下午,省政府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举行2021年浙江省防台风综合演练,我市按照科目设置要求,组织队伍进行了城市排涝、城门封堵、人员转移等项目的演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新民在市应急指挥中心观摩演练。

  “报告市防指,目前我市已出现较大降雨,根据台州水文预报,灵江流域将发生超标准洪水……”下午2点,演练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演练采用“线上+线下”方式,模拟11号台风“彩云”经过我市沿海并伴有特大暴雨,极有可能出现水位急剧上涨等灾害情况。在降雨量不断增加后,我市下达城门下闸指令。在兴善门广场,抢险人员按预案紧急行动,他们在城门口放置闸门板、铺设防渗油布、叠放沙袋,紧张有序地作业着。与此同时,在江南街道,三辆排涝车紧张作业,对积水的路面进行排涝作业;消防救援大队的救援人员从括苍镇一处倒塌房屋内救出被困人员,紧急送往医院……各演练现场井然有序地进行着,险情均得到了有效控制。

  演练结束后,我市召开续会,对全市防汛防台工作进行了部署。胡新民指出,防汛防台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需全社会动员。各部门要加强防汛检查和风险排查,加大排查力度、分析研判,针对检查过程中发展的问题和风险隐患,要会同属地落实责任、抓好整改;要抓好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应急部门要根据建设要求,逐项抓好落实,形成县、乡、村、网格四级责任体系,筑牢基层应急管理基础;要加强指挥协同各项机制建设,将防汛防台的预测预警、物资调拨、应急救援等与数字化改革有机结合、做好对接,强化协同效应。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