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王丹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作者:卢蔚 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6月15日
  不打招呼、不设路线。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带队深入农贸市场、汽车站、医疗机构等地,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王丹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要强化底线思维,层层压实责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而又严、细之又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委常委许黎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台运广场,王丹一行随机走进几家酒店、餐饮店、超市,对店内疫情防控措施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随后,她又来到汽车站内,在入口处主动亮码、接受体温检测后进入候车厅,检查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车站人流量大,要戴好口罩。”看到部分乘客口罩佩戴不规范,王丹上前提醒其做好个人防护。王丹指出,抓好人流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不可存在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登记报告及车辆消毒、安全检查出行等工作,为旅客安全、放心、舒心营造良好环境。

  来到大田中心菜场,王丹边走边看,对菜场及其周边食品店病媒生物防制重点工作及“测温、亮码、戴口罩”防疫“三件套”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人员迅速整改。王丹指出,农贸市场是保障群众“菜篮子”“米袋子”供应的主要场所,也是老百姓每天必去的地方。要重视起来、行动起来,进一步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从细从严把好防疫关;要高度重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对重点区域、关键部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列出问题清单,逐条进行整改,有效预防和控制各类传染病的发生和蔓延。

  王丹一行还抽取了几家药店、村卫生室,通过现场询问、查看台账等方式,了解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等相关情况。她指出,药店、基层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前瞻哨所”,要进一步规范流程,严格执行信息登记、报告等制度,确保“涉疫线索”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