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国内新闻
字号:    [打印]

百集微纪录·红色档案丨弟弟们牺牲留下八个孩子,彭德怀伯伯如何教育他们?

作者: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21年06月15日

http://p2.img.cctvpic.com/cportal/cnews-yz/img/2021/06/10/1623297014257_106_1920x569.jpeg

  1950年2月,在西北担任军区司令员的彭德怀,接到了来自中共中央组织部从北京发来的一封电报,内容一栏中写着七个字:“孩子的学习问题”。

  电报中这些正值学龄的孩子,都是彭德怀两个弟弟留下的子女。

  1940年,彭德怀在华北指挥百团大战抗击日寇时,国民党反动派却在彭德怀的老家湖南湘潭,对他的亲人加以毒手。一天夜里,二弟彭荣华在家中遇害,大弟弟彭金华被捕,几天后也被残忍杀害。两个弟弟留下了八个孩子。彭德怀没有亲生子女,对待这些侄子侄女,他有着深切的舐犊之情。

  中组部的这封电报,正是向彭德怀询问侄子侄女该如何安置的问题。让人意外的是,几天后给中组部的回电中,彭德怀却给出了这样的答复……

  (中央电视台中央档案馆联合制作)

  红色档案丨《家风明鉴》系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