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抓好安全生产 筑牢安全防线

台州市交通建设工程水上作业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在我市召开

作者:金露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6月17日

  “报告总指挥,水上作业应急救援演练准备工作就绪,请指示。”“我宣布:台州市交通建设工程水上作业应急救援演练现在开始。”昨日上午10时,随着应急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台州市交通建设工程水上作业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拉开帷幕。

  本次演练模拟了在余温公路临海汇溪至沿江段改建工程的施工现场,一名工人在施工作业时因未系挂安全带,被晃动的钢板桩碰撞落水,造成作业人员“不慎落水”事件。险情发生后,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召集抢险救援、医疗救护、警戒疏导、技术保障等6组人员赶赴现场,展开应急救援处置。

  湍流的灵江水面上,抢险救援组与海事水上救护组通力合作,第一时间将落水人员抢救上岸,医疗救护组立即对落水人员开展急救,迅速将落水人员转移至指定医院进行后续救治。余温公路临海项目总包部项目经理韩道欣说:“观看了这次演练后,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有效提高了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有助提升现场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据了解,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本次活动是由台州市交通运输局和中国建筑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交投集团协办,通过现场演练加场外培训的学习方式,增强从业单位施工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各级人员应对突发事件和对抗风险能力,检验项目部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市交投集团副总经理赵丰喜说:“当前临海交投集团承担了全市大部分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本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我市各项目的应急抢险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也提高了处理突发事件的水平,对保障各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有积极意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