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100-1=0”,安全工作放首位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  时间:2021年06月17日

6月为“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增强社会安全生产意识,昨天开始,市安委会、市委宣传部组织省市近10家主流媒体,开启“安全生产台州行”系列采风活动。

昨天下午,采访团第一站来到位于椒江岩头的台州新农公司。

一踏进这家医化企业,记者们先被“请”进大门口旁的一间小休息室,观看约4分钟的视频,接受风险告知、自我防护、应急疏散等安全教育。

“安全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既要推进全面系统工作提升,又要聚焦抓重点工作提升。”公司主要负责人张瞬祥介绍,“新农”牢固树立“安全是一把手工程”意识,即企业负责人和各级部门负责人,均要把安全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亲自抓,企业资源向安全倾斜。在化工生产过程实现五化,即“管道化、密闭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从本质上降低或消除风险,实现全过程安全生产。

同时,创新“新农”安全管理办法,以指标积分、“目标周会”等方式,实现安全生产与企业发展两手连抓。

“100-1=0”,在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到处悬挂着这样一条“错误”的数学算式,问起企业员工,他们都解释说,企业生产中,如果安全这一项工作没做好,企业效益其实是“0”;同样,在安全工作上,其中一个环节没做到位,成绩也是归零。

随后,采访团赶往位于椒江二桥边的台州海螺水泥有限公司。这家上规模的水泥生产企业,从当初立厂开始,就按照一级“安标化”即安全生产标准化做好安全预防,并建立层层责任制,形成科学规范的安全操作程序,做好隐患排查和监管。

采访中,“海螺”最让采访团关注的是,公司近期投入巨资自主设计的大型安全文化展厅,即将在本月底建成,并对外开放。

安全无死角。不仅要盯牢大型企业的安全生产,对小微企业也要严格管控。近年来,椒江区通过压实风险管控责任、提升风险预防处置能力、完善风险管控机制等三大举措,全面实施风险入园管控体系建设,实现从根本上清除风险点。为此,去年还专门举办了全省现场交流会,受到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表扬。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椒江工矿商贸领域的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数、死亡人数均为0;连续三年事故死亡率大幅下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