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十四届市委第113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6月22日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梅式苗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第113次常委会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坚国、市政协主席张招金列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蔡建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强统筹规划、政策协调和工作落实,深化国家人口中长期发展战略和区域人口发展规划研究,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要把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纳入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健全“全媒体”传播格局,唱响“中国声音”、讲好“临海故事”、展现“窗口”担当。要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以乡村振兴带动共同富裕,坚定不移以社会事业跨越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坚定不移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各项工作走前列、争先行、作表率。要把治水兴水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内容,坚持和落实节水优先方针,确保城乡供水安全,坚定不移把洪涝灾害治理放在突出位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在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理解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推动临海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改革创新,以数字化改革引领制造业全方位转型、系统性重塑,进一步加快“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进程。要提升平台能级,统筹谋划做优特色产业园,加快形成集群效应,切实形成贯穿临海东西部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轴。要深化产业集群发展,重点围绕发展汽车、医药、休闲用品三大先进产业集群,做精产品、创优品牌。要狠抓企业提质,切实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

  会议听取了“七张清单”有关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抓整改,把“七张问题清单”作为抓发展带全局的重要抓手、各级党组织加强政治建设的具体行动、衡量广大党员干部能力水平的具体标准;紧盯问题抓整改,始终以刮骨疗毒的决心、敢于斗争的精神,进一步细化时间表、路径图,建立全流程闭环机制,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举一反三抓整改,坚持把抓好“七张清单”整改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台州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注重长效提升、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把一张张“问题清单”转变成一份份“高分报表”。

  会议听取了“七一”前夕系列活动汇报。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