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印象桃江,钟情桃渚”农耕文化节人气旺

作者: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6月22日

  近日,桃渚镇“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印象桃江,钟情桃渚”农耕文化节在桃渚军事古城拉开序幕。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地提升全社会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意识,进一步发掘民俗文化特色、激活桃渚旅游发展。

  活动启动仪式上,戚家军鸳鸯阵表演、歌舞表演等节目轮番登场,将现场气氛逐渐带向高潮,而在活动分会场,桃渚镇政府对土灶农家美食活动、水稻插秧活动进行了视频直播,主播们通过介绍红糖方糕、粢米圆等当地特色小吃以及走进桃江十三渚的稻田,向观众呈现桃渚的美食文化、农耕文化和美景,共吸引了线上线下近20万人观看。

  “我对桃渚的各类美食小吃很了解。平时工作之余,我经常会在抖音上给桃渚打打广告,我喜欢用‘顺口溜’向大家推介家乡的各种美食小吃。”黄美芳是桃渚镇石桌塘村的妇联主席,此次农耕文化节上,她摇身一变,成了一名美食主播。黄美芳说,她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桃渚赏美景、品美食、感受人文历史。

  据了解,除了农耕文化节现场活动之外,桃渚镇还组织开展了百名游客免费游桃渚军事古城,文化和自然遗产宣传进景区、进校园等活动,并推出一系列门票减免优惠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接下来,我们将认真研究谋划十三渚旅游发展蓝图,全力推进旅游环线、配套设施等项目建设,力争重现中国最美田园风光。同时,我们将通过‘抖音’等短视频平台进行线上宣传,并结合线下特色宣传活动,来扩大桃渚旅游知名度,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力争高端民宿、特色餐饮等项目早日落地,全力推动桃渚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桃渚镇党委委员李琛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