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省人民政府对我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见面会召开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6月24日

  6月22日,省人民政府对我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见面会召开。市领导梅式苗、朱坚国、张招金、许黎野、李红燕、林先掌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见面会。

  会上,市委书记梅式苗汇报了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近年来,临海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强国战略,全面履行教育工作职责,按照“重振临海教育雄风”发展思路,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提高政府对教育的保障能力,努力为“重要窗口”建设中走前列当标兵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智力支持、文化引领与科技支撑,先后被评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市、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梅式苗表示,临海将以此次政府教育履职评价为契机,对照见面会的各项要求,以创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全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窗口”城市和全省教育现代化市为目标,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改革,加快补短提升,优化队伍建设,全面推进临海教育高质量发展。

  省督查组组长孙国荣介绍了此次督查工作的目的和要求。孙国荣指出,省政府对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价,是提高地方政府教育公共服务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推动各级人民政府提高履行教育职责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各级各类教育添动力、谋发展、求突破,形成布局更加合理、治理能力更加优化、办学行为更加规范、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新局面。督查组将坚持客观、公正、准确的原则,严格按照标准,统一尺度,准确把握真实情况。

  会上,省政府督查组专家就我市“十三五”教育规划实现情况、“十四五”教育规划设想、制约临海教育发展的瓶颈、教育经费保障、学前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问询。市领导、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现场作了详细答复。

  督查期间,专家组开展了走访党委政府职能部门、实地考察学校、随机访谈、查阅资料、汇总评分等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