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梅式苗在全市县级河(湖)长述职汇报会上强调:让生态美成为临海高质量发展的永续优势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6月25日

  昨日下午,全市县级河(湖)长述职汇报会召开,总结去年全市治水工作,听取县级河(湖)长述职,进一步落实河(湖)长责任制。市委书记梅式苗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和台州市委治水工作要求,持之以恒推进水环境治理,让生态美成为临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永续优势。市领导朱坚国、张招金等出席会议。

  梅式苗对过去一年全市持续高效推进全域治水,水环境质量实现进一步提升,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治水工作迈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台州市委的部署要求,从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大力推进绿色发展的战略高度,坚定不移大力推进治水工作,持续筑牢生态底色。

  梅式苗强调,要按照省、台州市深化“五水共治”碧水行动计划要求,坚持科学治水、铁腕治水、项目治水、全民治水,全面打赢“五水共治”深化战,力争再夺“大禹鼎”。要强化履职尽责,进一步深化河(湖)长制。认真对照上级要求,坚持主抓直管,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把工作抓细抓实;领衔清除乱建、乱占、乱采、乱堆放河湖“四乱”,确保清理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强化考核运用,形成鲜明的干事导向,全面推动工作落实。要强化“夺鼎”决心,进一步提升全域水质。锚定“二连优秀、三次问鼎”的总目标,紧盯水质考核要求,提升重点断面水质,推进消劣专项行动,开展入河排污(水)口专项整治。要强化攻坚态势,进一步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今年是“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全面推进的攻坚之年,要狠抓建设质量,抢抓建设进度,做好长效运维。要强化整改力度,进一步管控生态风险。深度“查挖”、主动“揭丑”,全力推进、全面整治,确保持续巩固提升治水成效。要强化数字引领,进一步提高治理能力。创新场景应用,强化数字监管,深化全域治水,打好全域治水、系统治水组合拳,不断提升“五水共治”整体智治水平,加快推动治水能力和体系现代化。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专题警示片,台州市生态环境局临海分局通报了2020年度及今年1至5月份全市水环境质量状况,部分县级河(湖)长代表作了述职发言,其他河(湖)长作了书面述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