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企业签约“临”掌柜 助残开启新模式

作者:孙海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6月25日

  今年50多岁的洪荣云是白水洋镇人,听力二级残疾。为了谋生,他在大洋街道望湖小区开了一家小超市。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他的小超市生意一直不太起色,生存艰难。去年他参加了市残联和商务局组织的“你点我送”——“临”掌柜残疾人电商培训班,随后在残疾人电商创业平台“省多网共享商铺”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了“洪荣云爱心网络小店”,从此他可以为自己的小店拿到进价更优惠的产品,并为其他小店接单送货,收入大幅提高,每月盈利达3000多元,销售额不时位居“临”掌柜“榜首”。“有了政府的扶持,我们残疾人不仅能自食其力,还走向了富裕的生活,这日子过得越来越有奔头了!”洪荣云开心地说。

  据了解,“你点我送”——“临”掌柜残疾人电商创业平台是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我市为残疾人量身定制的就业新模式,该平台以“公司+孵化基地+电商平台+残疾人创业者”为运营模式,帮助残疾人创业实现零成本、零风险、零门槛。

  残疾人在奔向“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我市相关部门的扶持行动可谓持续“给力”。6月23日下午,市残联再出实招,举行“学党史、承传统、共富裕”主题活动暨各企业单位助残“临”掌柜结对帮扶启动仪式,大田街道15家爱心企业结对15名残疾人“临”掌柜,双方签订结对协议,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不仅精准助力15名“临”掌柜创业致富,更为残疾人电商创业蓄能加码,推进这一就业新模式的可持续发展。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市残联、市商务局联合开展了残疾人电商培训活动后,现在“省多网共享商铺”微信公众号上开店的残疾人“临”掌柜共有1179人,正常营业232人,线下自提点发展至56家,“临”掌柜便利店15家,去年11月至今年5月底,实现总销售额130余万元。

  “此次签约仪式后,我们将在各镇(街道)全面实施残企帮扶‘一对一’行动,把企业采购行为变成助残行动,将‘临’掌柜电商平台打造成残疾人网络创业就业的实践基地,让更多残疾人实现创业、就业和增收,在全社会营造关爱残疾人、支持残疾人创业的良好风尚。”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胡义伟告诉记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