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羊岩山记

作者:哲商小学四年级 徐朱北宸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6月28日

  古城西行三十里,有山屹而立于城西者。缘山行,忘路之远近,延路数百步,曲径幽深,苍柏繁茂,青翠欲滴。峰回路转,有石影如羊,投于壁上,故其名曰:“羊岩”也。筑山者谁?大自然神工也。名之者谁?古之惠者也。

  驱车盘山而上,恰逢细雨霏霏,山间薄雾四起。远处奇峰,若影若现,飘飘然然,似置于仙境之中,近旁异石矗立,形似仙者,有云环绕,飘飘渺渺,如腾龙而去。山中有一小潭,水尤清冽,名曰:“羊岩山泉”也。潭中有鱼,皆若空游无所依。雨落潭中,鱼四散而走,似与游者相乐也。

  潭四周皆为茶园。层层梯田,连绵不断,覆于山中。园中茶香四溢,茶林铺翠,绿叶鲜嫩,迎风摇曳,涟漪阵阵。故,茶经有云:茶者,南方之嘉木也。此时此景,山、水、雾、茶,相互交融,妙不可言。

  自茶园拾级而上,登羊岩山峰顶。瞩目远眺,则可东观三门湾,南望台州古城,西眺括苍之巅。颇有“我欲乘风归去”之感,甚妙也。

  同游者:吾父、吾母,属予作文以记之。

  庚子年十月二日。 指导老师 陈和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