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市领导督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台工作

作者:张微煦 李嘉惠 钱梦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6月29日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梅式苗深入各地督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台工作,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从严从细筑牢安全防线,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平安护航建党百年营造稳定和谐的良好氛围。市委常委许黎野、副市长江峰分别参加督查。

  久天商务宾馆是我市一个临时集中隔离场所,梅式苗一行来到这里,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并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安全。梅式苗指出,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要严格落实隔离点工作制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到防控有力度、关爱有温度,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

  在市一医院,梅式苗检查了发热门诊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并对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慰问。他要求,发热门诊要严格落实首诊责任制,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守好“医院大门”。要科学配置医疗资源,集中最优秀的医务人员、最先进的医疗设备、最急需的医疗物资,确保做到反应迅速、及时救治、高效处置。

  临海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储配站内有4个100立方米LNG低温储罐,储气能力24万立方米。来到该公司储配站,梅式苗详细检查了生产运行调度、场站设施管理、安全措施落实等相关情况。他强调,要深刻吸取湖北省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形成责任闭环,强化预警预控、源头治理和应急处置。同时,要加强安全用气知识宣传,不断提高燃气安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水平。

  梅式苗还来到临海大桥低洼内涝点和江南街道下东山村地质灾害隐患点,检查防汛防台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今年气候复杂多变,防汛防台形势严峻。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形势估计得更充分一些、工作准备得更扎实一些,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城区易涝点的巡查排查整治力度,深入分析研判,科学决策部署,做到有隐患及时发现、有问题果断处置、有险情及时转移,确保万无一失。

  又讯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坚国带队赴古城街道开展防汛防台、消防安全、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在靖江壹号江语城商业综合楼项目建设现场,朱坚国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建设、日常安全管理等情况,并对施工现场的各个安全环节进行逐一检查,还就如何做好下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随后,朱坚国一行来到世纪花城社区督查消防安全工作。在消防控制室内,朱坚国详细询问了该社区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实地察看了消防器材设施配置是否到位、火警报警系统是否正常运行等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朱坚国要求,社区要严格按照要求整改落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在灵江大桥边的台州府城墙缺口处,朱坚国边走边看边询问,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他强调,要持续性地开展防汛防台演练,加强日常巡查管理,细化应急准备,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全力筑牢防汛防台严密防线。

  朱坚国一行还对古城街道的新冠病毒疫苗方舱式临时接种点进行督查。他实地了解该接种点的运行、服务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向相关部门负责人询问目前疫苗接种工作落实中的难点,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解决思路和对策。

  朱坚国还座谈听取了古城街道相关工作的汇报。

  又讯 近日,市政协主席张招金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杜桥镇开展防汛防台、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张招金一行先后来到杜桥镇溪口水库、杜东村自然灾害点、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察看问听,详细了解了水库防洪蓄水能力、山体滑坡隐患以及疫苗接种点的各项安排。他要求,杜桥镇要合理安排各项工作进度,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强全面固防,确保万无一失。

  随后,张招金一行座谈听取了杜桥镇关于防汛抗台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张招金充分肯定了杜桥镇工作。他强调,杜桥镇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防汛防台各项措施做得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要突出重点,对重点人员、重点区域做到心中有数,全面加强隐患排查力度。要压实责任,传导到人,强化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管职责,人人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要加强统筹协调,广泛宣传发动,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做好应急预案,加强日常管理,密切关注水雨情和疫情形势,确保疫情平稳、安全度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