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6月30日

  昨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市委书记梅式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台州市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吴超,我市领导朱坚国、张招金、蔡建军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学习会。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继续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时刻绷紧思想之弦,牢记“100-1=0”,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系统排查整治提升各类风险隐患,全面盯紧看牢重点事、重点物、重点场所,筑牢平安临海的坚强屏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

  与会领导围绕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听取大家发言后,梅式苗强调,共同富裕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目标,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抓好共同富裕工作,将临海打造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富裕县级样板,在思想理念上,要从全面小康迈向共同富裕,锚定新时代发展目标。认真贯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站位“三地一窗口”的政治高度,把推动共同富裕作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核心任务,作为扛起“五大历史使命”的总牵引,进一步丰富共同富裕思想内涵,率先探索破解社会主要矛盾的有效路径,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在实践路径上,既要“做大蛋糕”又要“分好蛋糕”,理顺供需维度关系。牢记“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政治嘱托,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全面对标工业4.0制造体系,深化对外开放,抓牢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升格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有利契机,加快构建符合临海发展实际的新发展格局,持续增强推进共同富裕的内生动力。在工作要求上,要实现“物质富”和“精神富”同步推进,满足人的全生命周期发展需求。做好思想提升的大文章,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聚焦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重点探索构建多跨场景应用,深化“府城平安指数”建设,推动“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体系迭代升级,确保实现平安临海“十七连创”。在区域协调上,要破解城乡一体化与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发挥制度优势的创造性张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一个核心任务就是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要突出基本单元共创,突出集体与个人共富,突出集成改革成果共享,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打破区域发展壁垒,促进区域均衡、协调、可持续发展。在机制保障上,要构建党建引领与社会协同的共建共享模式,凝聚起社会强大合力。始终坚持党的统一领导,牢牢把“先行示范”的要求扛在肩上,抓在手里,以更完善的体制机制、更优良的工作作风、更务实的工作举措,勇当高质量发展示范区、高水平均衡发展先行地、高品质生活标杆市,将临海打造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富裕县级样板。

  会上,梅式苗就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了强调。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把疫苗接种作为当前要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疫苗接种任务,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共同筑起全民免疫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吴超对临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本职工作,发言有思考有深度有高度有行动,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篇的效果,给予了肯定。他说,临海全市上下保持一颗不忘来时路的初心,坚韧不拔的决心,展现担当克难攻坚的恒心,从党的光辉历程中吸取奋进力量,从党的百年华诞中彰显初心使命,希望在接下去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临海能够再接再厉、再创特色。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