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赓续精神血脉 追寻红色足迹

我市举行新党员集中宣誓活动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6月30日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昨日,我市组织新党员代表,在中共台州中心县委机关旧址所在地集中开展入党宣誓,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回望历史中赓续精神血脉,在追寻红色足迹中守望初心使命,在温故知新中凝聚前行力量,奋力书写好“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时代新篇章。市委书记梅式苗领誓并作寄语讲话。市委副书记蔡建军主持,市委常委参加。

  梅式苗带领新党员代表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党旗猎猎,誓言铮铮。入党誓词虽然只有短短十二句、八十个字,但句句铿锵、字字千钧,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重要体现,也是每名党员对党的庄严承诺。

  梅式苗在寄语讲话中说,1929年7月,中共台州中心县委在临海成立,后于1931年4月改建为中共台州(临海)临时中心县委,驻地姚宅村。此后,临海革命星火燎原,一代代英雄儿女不畏牺牲、奋身追随,在百年党史里留下了鲜明的红色印记,在浙江“红色根脉”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锤炼忠实品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的绝对忠诚体现在每一个行动、每一次选择、每一项工作上。要实干奋进,勇担发展重任,锚定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目标,坚决扛起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时代使命,在数字化改革、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等主战场上攻坚破难,争先创优,努力打造一批标志性的创新成果,让更多临海“最佳实践”闪耀于浙江“重要窗口”。要坚守底线,永葆清廉本色,常怀“赶考”之心,严格对照入党誓词,加强党性锤炼,时时检视反思、校准坐标,当好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做好扬正气、树新风的示范,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全面展示新时代党员的新风采、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新党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以入党作为人生新一阶段的起点,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永葆初心本色,切实肩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

  宣誓活动后,梅式苗等市领导与新党员代表们一同参观了中共台州中心县委机关旧址纪念馆,在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中深刻感悟红色历史,进一步夯实信仰之基、铸造忠诚之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