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前进力量

作者:临海市东塍镇 林傲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7月02日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新时代的巍巍巨轮,百年党史是一部革命史、初心史、奋斗史。“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具有特殊的意义,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激发新时代担当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干事创业筑牢根基,汲取力量,澎湃激情,砥砺前行。

学革命先烈,扛振兴重担,百年党史是一部“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史。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可悲的民族,但我们中华民族从来不缺乏英雄。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再到抗美援朝战争,在那些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里,有多少革命先烈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勇气,舍生忘死,保家卫国,才换来了如今这难能可贵的和平与安宁。在国家生死攸关的时刻,江姐、赵一曼、刘胡兰、董存瑞等革命先烈在面对敌人刺刀和枪炮时临危不屈,视死如归,他们用生命书写“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真理,用青春和鲜血换来全中国人民的胜利解放。学习党史,广大党员干部应始终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永葆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始终挺立共产党员的精神脊梁,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要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随时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要时时事事对标对表,永葆共产党人最纯正的政治本色。

守初心使命,为民办实事,百年党史是一部“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史。我们党所进行的一切斗争、付出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人民”二字始终熠熠发光,无论是“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优良传统,还是“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奉献精神,亦是“我是党员我先上,遇到困难让我来”的使命担当,我们党始终将人民的利益置于首位,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历经8年,现行标准下近1亿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十四五”规划全面擘画,乡村振兴全面推进;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通过学习党史,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心感悟初心使命之内涵、用情筑牢信念理想之基石、用力坚守人民立场之定力,做到心中装着人民,切实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发扬“孺子牛”精神,在岗位中坚守,踏实肯干,担当作为,彰显最美的奉献底色。

承红色基因,擘复兴宏图,百年党史是一部“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奋斗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不仅镌刻着奋斗的辉煌,而且昭示着未来的方向。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彻底改变了中国一穷二白、积贫积弱的落后面貌;改革开放以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携手迈入了经济全球化的世界潮流,迈入了和平与发展的时代潮流,中国的面貌再一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翻开新时代的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攻克了一道又一道难关,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始终是我们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在政治立场上同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更要不断汲取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这些奋进力量,将它们转化为各项行动的内生动力,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姿态去迎接更多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接续奋斗。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肩负重大使命的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善于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始终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