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奋力谱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

作者:临海市大洋街道沈波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7月02日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贯彻《条例》,是各级党委(党组)及其组织部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有利于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对于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广大组工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带头学习、遵守、执行《条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效能,奋力谱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职责所在、根本所在。党中央决定组织工作路线方针政策,对组织工作重大战略、重大改革、重大举措、重大事项作出决策,全面领导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纵观过去,无论是在改革发展稳定、治党治军等各项事业发展阶段,还是脱贫攻坚取得全面性胜利的高光时刻,亦或是在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突袭蔓延的2020年,党中央统揽全局,不仅筑牢了保护人民生命的铜墙铁壁,还是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国家。我国所取得的一切里程碑式的进步,都源于党的坚强领导、党中央英明的决策部署。

  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是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命脉所在、力量所在。“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严密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党的组织体系是严密的“神经网络”,党中央是“神经中枢”,基层组织是“神经末梢”,只有不断织密组织网络、健全组织体系,才能做到“如臂使指”和“一呼百应”,确保党中央一锤定音的权威。要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消除“两新”组织、小区院落等领域党组织“覆盖盲点”,选优配强“领头羊”,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

  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是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动力所在、支撑所在。为政之要,惟在得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强调了用什么人、怎样用人的“基准线”。党管干部是必须坚持的原则,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识人选人用人第一位,划出“硬杠”和“红线”,融入干部“选、培、用、管”全过程,大胆使用“讲政治、勇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果断调整“不敢下深水、遇事踢皮球”的干部,真正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干事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细胞”的活力,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坚强保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