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学《条例》 做党务

作者:临海市涌泉镇陈林建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7月02日

  日前,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各级党组织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唯有学好用好《条例》,才能夯实战斗堡垒,做好基层治理。

  既要紧抓关键少数,又要放眼党员大众。所谓关键少数主要是指组工线干部,对上,他们是党务工作的具体执行人,对下,他们是上级政策的解读人。要紧紧抓住组工干部的学习时间,让他们尽快学通用通《条例》,才能让规章制度有效地执行到基层。因而,对组工干部的要求不妨高一点,既要安排好学习规程,又要制定好考核要求。而对其他党员来说,《条例》也不可能浅尝辄止,速度可以慢一些,质量不可慢下去。要由组工干部带头,因类施教,一级一级教学,形成从党委到基层支部每一位党员,都比超赶学的氛围。

  既要立足文件要求,又要注重活学活用。文件要求是一条硬杠杠,尤其是中央下发的文件,不容许曲解改读一字,在政策的学习上,必须如学习领导人讲话一样,首先要读原著,悟原理,认清《条例》本身的样子。但在学习方法上,却要讲究活学活用,可以从支部日常工作中取出案例,“以案释法”,同时,也可以采取更加多元化的学习形式,比如在线答题,有奖竞答等方式,提升普通党员学习的动力。

  既要解读政策内涵,又要把握政治导向。《条例》将组织工作进行制度化规划,保证组织各项工作的运行都在制度的笼子里,这是对新时代党的内部建设的科学化、标准化要求,从严治党、依法治党的要求。学好《条例》,从而推动组织内部每一位党员具备对党组织领导班子履职进行监督的能力,才能推动各级党组织科学健康向好发展,从而有效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大政方针政策在基层的有效执行,从内部夯实我们的基层战斗堡垒。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