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瑞丽市、德宏州来台返台人员 记得第一时间主动报备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  时间:2021年07月07日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7月4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疫情风险再度增加。为继续加固防疫屏障,市疾控中心按照省防控办通知和相关疫情管控要求,针对自2021年6月20日以来从瑞丽市、德宏州来台返台的人员,发布相关健康提醒。

  以上人员须请第一时间向所在地村(社区)和单位报告,积极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其中,瑞丽市来台返台人员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即先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天和第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继续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云南省德宏州的来台返台人员则实行“3+14”健康管理措施,即核验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纳入14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健康管理期间,市民尽量不外出,必须外出时应规范佩戴口罩,切实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前往公共场所,不参加会展、旅游、聚餐等聚集性活动,不进入学校、养老院、福利院等特定机构,不开展线下教学、培训等活动,确保做好个人防护。

  后续健康监测期间的防疫措施,同样不能忽视。个人或家庭成员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诊室)和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过程请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自驾等形式单独前往。

  当前,接种疫苗仍是阻断新冠疫情传播的最方便、最有效手段。自7月1日起,全市继续推进新冠疫苗第一针和第二针的接种,全民免疫屏障正在加快建设中。

  尚未接种第一针的市民,请前往所在村委、社区预约登记,再根据预约时间前往接种点接种。已完成第一针需接种第二针的市民(两针间隔时间已达21天以上),可根据接种点的短信或电话通知前往接种点接种。若第一针接种后,间隔时间超过40天仍未收到短信或电话通知者,可主动向接种点咨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