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路桥峰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三服务”合拍共鸣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  时间:2021年07月08日

  “戴大夫故居修缮提升工作正在抓紧进行,周边的文化阵地建设已完成,用于培训、会晤和演出等群众活动……”近日,路桥区峰江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国玉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峰江坚持将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学党史、悟思想的落脚点和着力点,面对面倾听呼声,实打实破解难题,切实把服务落到企业、群众、基层的急需处。

  高质帮扶企业

  日前,浙江富捷德汽车系统有限公司在“联企服务红色专员”走访该公司时反映:新厂房门口的高压线太低,门前的4棵大树和一个照明电线杆,影响了企业大门形象,也影响车辆进出。

  “收到消息后,我们立刻联系供电部门将厂房门口两边的电线杆移高。”峰江街道经济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尚玲辉说,并由街道出面将其绿化带移栽。

  今年以来,峰江在精准帮扶企业上下功夫,抽调财政、统计、应急管理和工业等专业职能党员转型为“联企服务红色专员”,与57家规上企业实行“一对一”结对,深入调研企业发展难题,指导企业注册“企业码”,使用“企业亩均论英雄”APP,向企业在线提供产业扶持政策、人才招聘渠道、政务服务改革等“点单式”服务,设置企业发展满意度作为党员服务质量的检测指标。

  “企业有任何诉求还能通过‘企业码’来申报,更为便捷。”尚玲辉说,同样,“企业亩均论英雄”APP也是通过“企业码”操作,根据企业填报的产值、税收等生成亩均产值、全员劳动生产率等评价,评价等级不同,享有不同的优惠政策,这也是峰江帮扶企业的途径之一。

  更优服务基层

  “盼了30多年的建房,今年终于得到落实,太不容易了!”日前,在玉露洋村,村民叶仙根激动地告诉记者。

  目前,农村建房难更多的是难在村民想建房却没有宅基地。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峰江开展“百名干部纾民困·百件实事纾民忧”专项行动,要求78名机关干部+24名村干部落实“八个一”服务内容,包括“开展一次党风廉政教育,组织一次政策文件学习,梳理一次村级重大事项,推进一次街道中心工作,服务一次重点项目,开展一次走访调研,推动一批难点问题,解决一批实际困难”。

  “这些服务都是根据每个村的自身情况来开展的。”峰江街道宣传委员管耀阳说,“以我负责的玉露洋村为例,在走访时发现村里仍有17间危房,在和城建部门联系后,我们将危房腾空,优先安排危房户建房指标,叶仙根就是其中一户。”

  解决一个问题,胜过讲十个道理。峰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钟巍介绍,像这样的服务事项,峰江至今已开展960项。

  做实文体惠民

  “今天的演出太精彩了!”近日,路桥洒尺《红色故事耀峰江》在峰江街道蒋僧桥村文化礼堂上演,古老的曲调吟唱出对党的声声赞颂。

  戴大夫故居位于峰江街道,是路桥第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今年,我们以戴大夫故居为中心,建设周边景点,打造红色地标。”管耀阳介绍,同时,挖掘戴大夫故居、区党史陈列馆、星火广场红色文化内涵,创作戴大夫革命事迹《红色故事耀峰江》,多次组织曲艺展演下乡,做实文化惠民。

  此外,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从去年开始,峰江将蒋僧桥村的“边角地”“变废为宝”,打造全区第一家村级体育公园。完善至今,篮球场、五人制足球场、游泳池等一应俱全,免费向村民开放,成了当地村民以及周边百姓的活动打卡地。

  “目前,我们正计划在蒋僧桥村再建设两片足球场地,以体育场地为载体,打造文体旅融合发展模式,让村民更幸福。”管耀阳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