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打完疫苗再上大学 椒江为高三毕业生开设接种专场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  时间:2021年07月08日

  七月的来临,意味着高三毕业生们终于从紧张的备考季中“解放”出来。除了毕业旅行、暑假学车、同学聚会外,接种疫苗也成了一个打卡项目。昨天上午,椒江区体育馆方舱接种点就开设了针对高三毕业生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专场,给他们献上一份开学前的“祝福礼”。

  当日上午9点半,记者到椒江区体育馆方舱接种点探访了一番。从入口处可以看见,来自各学校的高三毕业生们正有序排队,进行健康筛查及预检分诊等流程。他们有的正仔细阅读接种注意事项,有的和结伴而来的同学商量旅行计划,活力十足。

  步入方舱内部,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设置在此。10多个登记台配合20多个接种台,2分钟不到就能完成接种到留观区等待,高效率让学生纷纷点赞。

  “一个人过来打疫苗,没想到碰到了好多同学!”台州市振华高级中学毕业的林亚轩有些惊讶:学校通知时间是上午,但有些同学未满18周岁,暂时还不能打疫苗。“接种疫苗起的是预防作用,尽早打了对自身免疫力也有帮助。”

  在留观区,一名来自台州市书生中学的王同学告诉记者,此前他已在路桥预约疫苗接种,还未接到通知,现在碰上高三毕业生专场,方舱接种点距离又近,就早早赶来接种。“志愿填报了南京的一所学校,希望能录取,疫苗打完后,9月份可以安心去上学。”

  据悉,此次专场安排接种的新冠病毒疫苗类型为两剂次灭活疫苗,8月初椒江还会为高三毕业生安排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接种专场,确保入学前完成全程接种免疫程序,为建立全民免疫屏障助“一臂之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