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台州府城墙保护条例(修正案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召开

作者: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7月09日

  昨日上午,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金荣带队来到我市,就《台州府城墙保护条例(修正案草案)》立法工作开展调研座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本浪、副市长江峰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台州府城墙保护条例(修正案草案)》,结合各部门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

  林金荣指出,台州府城墙有着厚重历史,是临海文化旅游的一张“金名片”。开展此次立法调研座谈,是对《条例》进行修改完善的必要程序,也是提高立法质量的重要环节。要坚持尊重历史,坚持生命至上,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与应急机制,注重兼顾府城墙的防洪功能和文物保护功能这两大属性,把上位法的原则性与本地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确保《条例》明确实用、科学规范。

  据了解,台州府城墙于2001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国内为数不多、保存相对完整的州府城墙,对于研究古代社会的城市建设、军事历史、防洪设施和建筑艺术等,都具有重要价值。《台州府城墙保护条例》是台州市在文化遗产领域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在加强城墙的规划、保护、管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